旅行│ 2018【德瑞法12日蜜月旅行】低價歐洲團注意事項



       身為小資上班族,老公是還沒熬出頭的窮藝術家,當初決定結婚之後,努力的東省西省,把所有的經費投入到蜜月旅行。雖然說是有投入經費的項目,但是還是預算在總花費十萬以下的歐洲行程!本來是希望可以自助,但老公堅決反對,希望蜜月旅行可以移動沒有煩惱,天天住飯店不要住青年旅舍之類的,我的第一首選是義大利,但純義大利的行程跟團都會超過預算,退而求其次鎖定中歐行程,最後選擇了12天走了德瑞法三國的行程,團費六萬多元,加上自理行程、戰利品與導遊小費,總共花費在一個人八萬左右達成!


先說說,低價的歐洲團的缺點

團員很多
一團大概三十幾位,所以互等的時間就會多很多,低價團主要客群是退休族群,全團年輕人較少,也不能保證沒有吵鬧的小孩兒。

全程都是巴士移動
所以移動的時間算長,也容易塞車影響觀光的時間,我們就有遇到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塞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動都沒有動的狀況。也有一個整天的行程是從南法到北法,所以整天拉車,只有在兩個中途小鎮短暫停留。

轉機點多
總共有三段航班,中間停香港跟杜哈,我個人覺得比起坐長時間的經濟艙,可以下來走動走動,逛逛機場還不錯,香港機場真的好吃又好逛!但缺點就是耗費時間,比起直飛就少了一些觀光時間。

餐點
整趟旅程的餐點方面主要都是雞肉或豬肉,自理餐與中餐的比例也算高(但老公其實很開心有中餐可以吃)。

購物行程
雖然還是有購物行程,但絕對是非強迫的,導遊也有一開始就告知,同團的大姊們都買的不亦樂乎,我跟老公只買了一些零嘴伴手禮,然後就到外面拍照。導遊也並不會勉強,12天的行程裡只有一間在天鵝堡下的購物店,停留的時間也很短。

自費行程
非強迫的自費行程,參加的話一項行程大概60歐左右,若是加一加所有行程,含車資大概會多個台幣5000元,就等於全部玩下來的團費大約是七萬左右,其實也不是特別划算。這種自費行程沒有強迫的,所以不參加就可以了!

領隊小費
規定一天10歐/人的領隊小費,不含在低價團的訂價內,是另外算的。

住宿偏郊區
幾乎都是住在郊區比較多,平常都坐車比較沒有關係,巴黎自理行程那兩天,離最近的景點車程都超過半小時,要到巴黎市區要超過一小時,所以自行搭Uber的費用比較高。


再來要說說好處

超級便宜!
這是每個人聽到價格之後的反應,也是我出發半年前就開始瘋狂比價的結果,同一個團確定成團之後的價格會變高,所以想要搶便宜,最好是再尚未成團前就預訂,舉這團的例子來說,出發前一個月,價格已經從六萬多調升到八萬多元了。縱使他有千萬個不好,反應在價錢上面還是非常超值的!

自理行程多
對其他人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對於想要旅拍婚紗及想要到巴黎找朋友的我們來說,真的是超級方便。還有就是對到哪裡都喜歡逛超市的我來說,在歐洲的超市買一些便宜的小食也是我的一點小樂趣,雖然只是短短的旅程,但逛超市就可以捕捉到當地人日常的一些縮影,採買當地的輕食水果坐在路邊噴泉吃的感受。這是普通跟團上車睡覺、下車吃飯的行程裡,比較不容易出現的部分。但對於覺得自己規劃很麻煩的人,這點可能要放到缺點。


腦細胞少死一點
這點是跟自助旅行比,一開始帶老公出國都是自助,偏偏老公就是那種傳說中堅信隨遇而安、船到橋頭會自然直的人,所以幾乎所有的功課都會落在我身上,我又是連路都要上網先Google Map走過一遍,還要印行程本出來的偏執狂,所以出國之前腦細胞都會死很多(先自首,我這次還是無法控制的先把飯店附近的超市跟餐廳都先查好了)。

跟團旅行不管是低價團還是高價團,最棒的是只需要傻傻的跟著領隊走,跟著上車跟著下車,就可以順利到達每個景點。在國外碰到事情,例如我們夫妻是行李遺失,如果是自助鐵定更加崩潰,但還好這次跟團,領隊非常有經驗,協助我們處理行李遺失的後續事宜,過程中不斷向旅行社及航空公司連絡,最後我們的行李順利找回,並寄到第四天下榻的飯店!


--


以上就是此次行程的小小心得啦,雖然缺點如上述,但如果讓我重新選一次,應該還是會選擇這團當作蜜月行程,領隊很棒,對於丟了行李的我們簡直是救世主,餐食跟飯店都沒有想像的差(自己嚇自己原本想得很差),自理行程讓我的自助魂還有燃燒的機會,總結而言還是推薦蜜月跟團喔(如果預算足夠高價團應該會更棒),減少蜜月就面臨吵架危機xD



行程:

旅行│ 2018【德瑞法12日蜜月旅行(上)】D1-D4德國
旅行│ 2018【德瑞法12日蜜月旅行(中)】D5-D6瑞士
旅行│ 2018【德瑞法12日蜜月旅行(下)】D7-D12 法國



Thanks for Watching ♥♥♥

留言

熱門文章